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医养中心揭牌运行 为老年人打造“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

来源:新城区太华路街道 时间:2022-05-16 11:55 字号:

  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5月12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医养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据了解,该医养中心位于八府庄十字,总面积1300平方米,为“一站式”社区综合养老服务平台,设有文化活动室、康复训练室、老年餐桌、室外公共活动场所等区域,主要为辖区体弱及伤残的老人、成年残疾人提供生活照顾、康复训练、日间护理服务及家庭支援服务和指导。

  近年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总体思路,围绕辖区老年人分布特点和实际需求,聚焦养老难点和服务堵点,遵循“规划优先、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全力建设具备入托康复照料、配餐送餐、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家政服务等多种服务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满足老年人从居家到社区、从社区到机构的养老照料需求,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到更优质、更快捷、更便利的养老服务。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