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责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 秉持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反腐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新城纪检监察 时间:2022-04-06 11:58 字号:

  4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市新城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区委书记贾轶昊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秦鹏,市纪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吴肖功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陈红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鹏主持会议。

  贾轶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用“四个坚定不移”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用“六个必须”精辟概括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用“九个坚持”深刻揭示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用“四个任重道远”深刻剖析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贾轶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贾轶昊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严到底,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昂扬向上、正气充盈的良好态势,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从7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即:突出政治监督这个首责,增强“两个维护”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突出监督保障这个主题,增强护航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三不”一体这个方略,增强正风反腐的系统性和协调性;突出纠治“四风”这个关键,增强作风建设的坚定性和持久性;突出政治巡察这个定位,增强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震慑性;突出系统集成这个标准,增强体制改革的目标性和目的性;突出严管厚爱这个要求,增强队伍建设的纪律性和革命性。

  会议号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远吹冲锋号,坚决防止和克服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巩固深化“三个年”活动成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陈金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秉持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公安新城分局局长,幸福路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财务总监,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主任,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级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街道和双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