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西安市新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城委员之家 时间:2022-03-21 11:24 字号:

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为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协西安市新城区第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陈立民、赵明欣、陈红利到会祝贺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炜、惠占学、王超、詹晓东、蒋进、张建平、崔洁、文卫国、王小贤、尤丹、田瑜、史晓军、史新芳、白云鹏、刘岚、刘琳、刘云岐、汤鑫、孙书保、苏选武、李喜道、何蓉、杨丽莉、张向阳、张建勋、张华、张红义、张淑群、陈 述、欧阳树凡、赵晓程、赵喜峰、柳军、郭文超、海伟、黄文革、梁武祺、廉巍、骞健。

  本届区政协委员应到255人,实到231人,符合《政协章程》等有关规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民、党组书记赵明欣,区委副书记陈红利等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人武部等主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下午15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炜向大会作

区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炜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十四届区政协的主要工作:

  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协政治方向;

  紧扣主责主业,推动履职质效提升;

  聚焦民生实事,践行忠诚为民宗旨;

  深化协商民主,凸显协商机构作用;

  强化团结合作,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五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以建言资政“言值”彰显专门协商机构 “价值”;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致力增进民生福祉和促进社会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发挥优势,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坚持固本培元、打牢基础,全面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总结本届政协工作实践,主要体会是:党的领导是最强的后盾,理论武装是不竭的动力,服务大局是工作的关键,人民幸福是履职的标尺,协商民主是重要的渠道,委员主体是工作的根基,真抓实干是最好的方法。

  张炜强调,今后的五年,是新城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城区价值加紧兑现、发展潜力加快释放的黄金五年。新一届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党代会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为主题,聚焦“五大战略”“五大行动”“五大工程”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要求,做好今后的工作,新城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要在与时俱进中顺势而为、激流勇进中抢先有为、务实奋进中担当作为,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服务大局贯穿始终、为民服务贯穿始终、夯实基础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思想建设上再深化、建言资政上再发力、民主监督上再加强,服务群众上再助力、凝心聚力上再强化、履职本领上再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受新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蒋进副主席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政协西安市新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期间的提案工作成效显著,提案整体质量稳步提高,提案工作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要求从四个方面推动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要坚持围绕中心,切实强化提案工作全局性地位;坚持质量至上,切实提升提案整体质量;坚持协商为要,切实提高提案协商水平;坚持创新引领,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街道相关人员和辖区军工企业负责人等。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