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市域社会治理“西安样板”努力奋斗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03-21 11:12 字号:

  “党代会报告既以统揽全局的高度,绘制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又以细而又细的视角,对我们每一项具体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来自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华清学府城社区的李婷代表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党员,要时刻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为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的‘西安样板’努力奋斗。”

  李婷说:“结合工作实际,我感受到这几年咱们西安老百姓的生活有了很多变化。比如我们是一个大型社区,有2万多人生活在这里,从最初的商业小区变成了成熟社区,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党员加入到社区治理中来,越来越多的驻地单位也发挥积极作用,汇聚起社区工作的强大合力。咱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美,幸福林带建设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多的文化、健身、休闲场所,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

  “报告中提出,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此,我们将持续提升‘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依托网格治理,积极引导各类主体参与公共服务,全面加强和提升基层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促进社区建设和发展。”李婷说。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