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战“疫”有温情——新城区15个隔离酒店专班临时党支部用暖心服务打造温馨家园

来源:西安新城党建 时间:2022-01-16 00:42 字号:

  “外面城市冷清清,党的干部暖人心,隔离酒店心不烦,一日三餐好饭菜,又吃又喝又悠闲,核检体温日日测,认真负责遵规程……”这是一位老人写给新城区惠源锦江国际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打油诗。老人说:“隔离酒店不仅是阻拦病毒的堡垒,更是洋溢着爱与温暖的家。”

  在惠源锦江国际酒店隔离点,由部门机关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入党积极分子等“精兵强将”组成的特别小分队,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除了协助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医学隔离观察外,他们还当起了“贴心管家”,送餐、送药品、送水果、24小时值守、定时对电梯和主过道消杀、转送病患、安抚情绪……“隔离酒店是抗疫一线,也是火线。从进来第一天起,大家就把个人安危抛在脑后,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胡家庙街道四级调研员王文玺作为这个隔离酒店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深知责任重大,他带着工作人员已经连轴转奔忙了近1个月。

  “您好,大妈,这两天住的可习惯?有什么需要的及时告诉我们。”“大爷,智能马桶我们明天会有工作人员上门给您教怎么用......”

  惠源锦江国际酒店隔离点10层楼共有173名隔离人员,主要以60岁以上老人为主,年龄最大的90岁,还有孩子和妈妈、孕妇、瘫痪的老人。起初进入酒店大家因为害怕、不习惯等原因产生极大的抵触情绪,临时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统一思想、研判形势,要求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隔离人员“一人一策”开展精准服务,坚持每天打电话疏导情绪,介绍一日三餐的饮食、隔离观察相关政策等,记录下隔离人员的需求,并保证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930房间住着一位70岁老人和其90多岁的母亲,老奶奶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多种老年病。支部书记王文玺得知情况后,派专人上门核实药品名称、规格,对接购药,并交代后厨给老人的饭做得软一点、清淡一点。看到工作人员“家人般”的贴心服务,520房间的大姐在感谢信中深情地写道:“酒店工作人员对我的关心我好感动,希望你们永远健康平安。”

  惠源锦江国际酒店临时党支部只是新城区战“疫”群像的一个缩影。隔离酒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战场,新城区第一时间启用15个酒店作为定点隔离酒店,成立15个隔离酒店专班临时党支部,安排400余名干部下沉到隔离点,由一名处级干部担任专班班长,配备由行政管理、医护、消杀、市场监管、公安、安保、后勤服务等人员组成的工作力量,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保障工作。根据隔离人员民族风俗、宗教信仰、健康状况等差异,通过为身体病残者安排舒适房间、个性定制饮食禁忌人群特殊餐饮、14天菜单不重复等措施,充分满足隔离人员各类诉求,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暖心服务。对情绪波动大的隔离人员,及时通过内部电话或微信,“一对一”做好心理疏导,减缓焦虑紧张情绪。特别是对老人、病患、残疾、孕妇等特殊群体,协调其家人一同做好心理疏导,筑牢抗疫“心防线”。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