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多措并举为居民群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08 22:21 字号:

  疫情期间,居民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牵动着人心。近日,新城区通过开通民生保障服务电话和“抗疫民情收集平台”绿色通道、加大特殊群体排摸探访、关爱非户籍外来人口等多渠道,及时了解情况,多措并举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全力为广大居民群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新城区总工会

  为暂留货车司机送温暖

  “感谢工会送来的慰问品,让我们这些外地司机太感动了。”货车司机张师傅说着,激动得竖起了大拇指。

  自疫情防控管控升级以来,新城区总工会积极行动,摸排全区物流园区暂留司机人数,了解到货车司机们面临的无法正常购买食品物资的困难,1月2日上午,新城区总工会带着慰问物资,来到三利物流园区,看望暂留的外地货车司机们,把爱心米面油送到他们身边,帮助解决临时生活困难。

  下一步,新城区总工会将积极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为暂留的外地困难群体送上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帮助职工解决临时生活困难,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工会的关怀,让外地暂留困难群体暖在新城。

  连夜行动调配货源确保居民粮油无忧

  为确保紧急情况下可实现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切实保障我区群众粮油供应。新城区发改委积极加强与省、市粮油加工企业、社会化储粮企业联系,确保所需货源全部落实到位。同时,成立粮油保供工作专班,入驻西安粮油批发交易市场,强化粮源调度。工作专班向各街道了解收集了社区数量、常驻人口、家庭户数、封控院落的有关情况,科学确定发放方案和发放数量,并派出6名干部在每个收货点位负责协调对接,确保每个点位的粮油都能及时足额配送到位。

  目前,已向封控小区群众免费发放了5680份粮油产品,其余24530份由区政府统一定价,各街办组织向群众平价销售。

  协调解决被困工地装修工人生活物资

  1月3日,装修工杜先生向新城官微和区民政局求助:去年12月前后,他在新城区三府湾附近一酒店做装修工作,吃住都在酒店。受疫情影响,从去年12月23日至今,附近便利店关门,他和3名工友的吃饭成了大问题,“没有购物渠道,也没有生活物资保障。”

  当天,在区委网信办和区民政局的共同帮助下,给滞留酒店的杜先生及其工友送去生活物资,同时为他们协调了胡家庙街道救援物资。晚7时,他们收到胡家庙街道办送来的米面油、蔬菜等物资,“感谢胡家庙街道办为我们送来了生活物资,帮我们度过难关。”

  隔离不隔爱

  为听障儿童送关爱

  “我的院落有两个听障儿童,家里没有大人,最近生活有点困难。”“我的院落也有一户,前几天我还帮着买了些菜,但没有买到面包牛奶。”……

  正在社区执勤点位发放防疫物资的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君收到反馈后,第一时间携带方便面、火腿肠、牛奶、面包等耐储存的生活物资分别来到几个孩子租住的小区了解情况。

  王君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家长因封控无法回家,孩子们独自居住时,反复耐心叮嘱:“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则,减少出门,在家里要照顾好自己,多跟家长联系,有困难就找志愿者。”

  启动“先行救助”程序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近日,新城区西一路街道接到滞留辖区延安籍冯先生的求助电话,启动“先行救助”紧急救助程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据了解,来自延安市洛川县的冯先生带着妻子和母亲一起来交大二附院看病,妻子有精神疾病,母亲也患有肿瘤,需要定期放疗。因疫情阻隔,三人滞留于西一路街道一家招待所无法入院治疗,老家也暂时回不去,眼看带的钱已支撑不起住招待所、吃饭等费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冯先生拨通西一路街道救助电话,专干接听电话核实信息后,立即按照“当日接、当日办、当日清”的要求,启动“先行救助”紧急救助程序,帮助冯先生申请了临时救助金2000元,先行解决生活难题。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