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控“疫”线的核酸检测机动组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29 12:11 字号:

    当前西安疫情快速发展,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新城区城棚改事务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核酸检测机动组,在没有固定检测点位的小区设置4处机动检测点。

    核酸机动组大部分成员都是刚入职不足半年的青年干部。成员王国鑫在收到西安紧急防控的通知后,毅然决然收拾行装,拉着行李箱奔赴单位,“以单位为家”,始终冲在防疫一线,做到党员干部“七带头”,践行“疫情有我,守护西安”重要原则。考虑到天气严寒、气温骤降等客观因素,为减少群众排队时间,严格遵守“检测时不聚集”要求,核酸检测机动组按照职责分工,在寒风中井然有序地现场搭建核酸采样办公区域、拉起一米安全警戒线、设置检测温馨提示,为医护人员顺利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提供全力保障,用真实行动守护着每一位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

    12月23日以来,机动组全体成员对新兴安置小区、三府湾星辰小区、都市新村、三府湾天悦小区等进行检测支援,共计检测群众5087人,做到辖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每一轮核酸检测后,机动组都会对工作系统进行优化调整,12月25日,机动组在固定检测点都市新村和三府湾星辰小区进行核酸检测之后,接受中心的统一调配,临时检测了八府庄园10#、15#两栋楼的住户,当日共计检测1859人。12月27日,机动检测组仅用时3小时就完成了1055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速度大幅提升。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