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确保党员教育培训见实效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12-08 15:05 字号:

  近年来,新城区坚持以《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统领,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在教育培训内容上“加料”、在教育培训形式上“增味”,科学配置党员教育“营养餐”,确保教育培训增趣味、见实效。

  “不走出去看看根本想象不到和先进地区的差距!”2019年,自强路街道航建社区党委书记李蓉通过区委组织部的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工程来到上海徐汇区观摩学习,收获良多。近年来,新城区以实干为导向,坚持抓牢党员教育培训“风向标”,推进党员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在培训理念和培训内容上“求新”,逐级建立培训清单,精准制定各领域培训任务,将理想信念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统筹推进,多维度开展教育培训。“与过去比,这几年的教育培训逐渐从‘大水漫灌’转变成了‘精准滴灌’,增加了针对性教育,特别是在举办了防疫故事宣讲会后,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暖心故事、优秀做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十足的干劲投入工作,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长乐中路街道东尚社区党委书记刘丹说道。

  为破解党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的难题,新城区通过打造覆盖全域、各具特色的4个党员政治生活馆,持续锻造党员教育培训的红色熔炉,在“实境课堂”的“一镜一廊四室”六大功能区,已有5.3万余人次党员感受到红色历史的“原味”“真味”和“鲜味”。同时,针对主城区老旧小区多、党员流动性大、管理难度较大的实际,以“数据引领”党员培训改革,打造“乐Q智慧云端”等智慧平台,以一部手机、一个微信,业务通办的“智慧Q核心”,让党员通过手机享受教育培训、社会民生、安全防控、教育统筹等4大类110项服务,使党员教育培训迈入“掌上”学习时代。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