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赶考路 永远的答卷人——西安市新城区举办“小板凳·大讲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城区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1-11-26 10:23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5日,新城区“小板凳·大讲堂”走进自强路街道明宫社区,以观摩体验、专题辅导、分享交流、快板表演等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丽萍参加活动并讲话,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人,部分区级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党务工作者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居民群众代表参加。

  市委党校薄谊萍教授走进社区,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的辅导报告,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区级部门和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宣讲前,与会党员、群众在社区解说员的引导下,观摩体验了自强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明宫社区青年暖心智库、亲子绘本馆、跑者驿站、红港湾、汉字表情社区客厅等特色服务阵地,详细了解自强路街道党工委以“小爱汇大爱,民呼我立行”为理念的“你好小爱”全域治理模式,在服务群众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创新做法。通过观摩学习,大家“零距离”感受到新时代条件下,新城区社区空间精准赋能,服务项目共建共享的新探索、新实践。

  活动中,被誉为“国旗宝宝”的市优秀少先队员、新城区八府庄小学冯楗涵小朋友表演的曲艺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快板+单口相声艺术形式,讲述了贫困户响应党的号召,在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的引领帮扶下,转变观念、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的感人故事,精彩的演出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区“小板凳·大讲堂”党史宣讲活动已举办4期,这种用心用情用力的“微宣讲”,以其机动灵活的方式,既接地气,又入脑入心,受到基层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