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门诊”进社区 律师“坐诊”解难题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11-22 10:21 字号:

  11月18日上午,新城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含元殿社区党支部、居委会邀请北京博孺律师事务所律师,在社区开起了“门诊”,为社区居民现场解答司法问题,调解民生纠纷。

  “法律门诊”刚开门,就有居民前来“问诊”。“公共管道堵塞给小区业主造成损失,这个责任应该谁来承担?”社区居民陶女士说,最近,因为楼上公共管道的堵塞给楼下业主带来经济损失的问题,多次找到物业公司沟通协商,但仍没有结果的问题苦恼不已。

  “如果不是因为业主使用不当完成的管道堵塞,应当由物业承担;如果是因为使用不当,由于下水管道属于共用部位则由同楼层的业主对损失共同分摊。”“坐诊”的律师现场用法律条款为居民做出专业的解析,陶女士心中疑惑瞬间消除了大半。

  今年以来,“法律门诊”已经成为含元殿社区常规的社区普法活动,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势更加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真正的做到,普法润社区,服务惠民生。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