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路立交西北角绿地公园对外开放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1-09-18 10:40 字号:

  为迎接全运会,新城区加快实施城市景观绿地项目,9月11日,总面积万余平方米的太华路立交西北角绿地公园已正式对市民开放。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近期在太华路立交西北角一片忙碌的景象,短短20多天,一个全新的城市绿地公园,就已见雏形。“这个项目是8月中旬启动的,预计9月完工。”解放门街道治污减霾网格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太华路立交西北角绿地公园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全新的城市公共空间和生态绿地,也将成为城墙东北角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为确保项目进度,避免扬尘污染,该项目施工中,解放门街道坚持勤指导、勤督导,网格员24小时值守对工地周边硬化路面持续清洗保洁,确保车辆不带泥上路造成灰带污染;现场指导施工方在施工期间用12个水泵、8辆水车,24小时不间断进行全方位“湿法作业”,保证作业现场湿润防止扬尘;督导并提醒对裸露黄土进行防尘布覆盖,对施工区域进行防尘遮挡,抑制扬尘。

  新建成的公园绿植主要由银杏树、白皮松、造型松、各种灌木及造型石等组成。目前太华路立交西北角绿地公园正在全速推进绿化收尾工作。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