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全力保障铁路西安站抵离迎送工作

来源: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 时间:2021-09-18 10:37 字号:

  秋风生渭水,锦绣悦长安;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在“精彩圆满”办赛目标的指引下,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牵头抓总成立了以火车站地区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党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铁路西安站综合协调组,统筹各方力量,对标对表要求,持续发扬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奋力保障十四运会参赛人员顺利抵离。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构筑严密高效的运行架构

  对照组委会相关文件精神,综合协调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并下设铁路、接待、交通保障、医疗卫生、安全保卫5个专班,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铁路西安站、市轨道集团、公安站前分局等部门联系对接,研究讨论十四运会期间相关资源调配、专用通道开设、停车区域划分、配套设施完善、导向标识增设、突发情况处置等事宜。截至目前,召开专题会议4次、组织现场演练7次,有效提升工作能力。

  强化党建引领,汇聚红色力量,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一面党旗就是行动的灯塔,指引前行的方向。为进一步做好铁路西安站抵离迎送保障工作,综合协调组结合工作实际,向西安火车站地区党工委递交成立十四运会铁路西安站抵离迎送临时党支部的申请,经火车站地区党工委研究,同意成立临时党支部。

  党旗在,人心稳,干劲更足,效率更高。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十四运会保障工作一线亮身份、亮承诺,齐心协力护航全运胜会。目前临时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1人。

  多方协同联动,做细做优各项举措,倾力护航全运盛会

  铁路西安站抵离迎送工作开展以来,综合协调组先后组织长安射击项目、阎良滑板项目、韩城柔道项目竞委会等对口接待单位,对迎送流程进行全方位熟悉并现场演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集思广益共同提高,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服务保障抵离迎送工作高效稳步开展。

  每次接到抵离迎送任务,综合协调组都高度重视,细致安排接待各项工作,细化举措,提高效率,及时做好抵离信息的查询、核实和共享,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畅有序开展。

  同时,结合站改进展情况与客流实际,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协调,不断优化抵离迎送流程,提升接待服务水平,扮靓古城窗口形象,为来宾提供“细致、温馨、周到、特色”的抵离迎送服务,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33批次接待任务。

  办好十四运会对陕西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做好铁路西安站抵离迎送工作是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一项重要的任务,面对肩上责任,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创新思路方法,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为来宾提供“细致、温馨、周到、特色”的抵离迎送服务,助力十四运会圆满举办。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