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民里社区建起新公厕 方便群众暖民心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1-08-13 10:48 字号:

  “以前这儿有个旱厕,不仅没有照明,气味也难闻。你看,现在社区给我们建好的新公厕环境多好,都是新式坐便、蹲便,还配有洗手池等。天气冷了,我们再也不用跑150米外上厕所了,真好。”近日,看到期盼已久的新公厕终于投用了,家住安民里社区东二路8号院的武华帮大爷高兴地说。

  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内的东二路4号院、6号院和8号院,都属于棚户区。住在这里的100多位群众家中都没有卫生间,一年365天,大家如厕都要到院落150米外的新中东巷公厕,很不方便。“上世纪80年代,东二路这三个院落群众入住时,在4号院门前建了一个土木结构的旱厕,但这个厕所在2010年由于年久失修顶部坍塌了,便被列入危房,一直禁止使用。自此,群众上厕所就成了一个难题。” 安民里社区主任魏晓燕说。

  2020年11月的一天,在新城区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中,武华帮师傅代表附近选民,再次提出重修公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问题提出后,立即引起了新城区人大常委会、中山门街道及安民里社区重视。相关领导多次到公厕查看,新城区城管局也拿出了新建公厕的规划图纸。由于去年冬天天气寒冷,不宜施工。今年5月起,新公厕正式开建,施工人员先是拆除了老旱厕,并在原址上打起地基,开挖化粪池,焊接钢筋,经过近两个月地建设,一座全新的现代化公厕于7月30日呈现在周边居民眼前,并于8月初对群众开放。

  记者看到,新公厕里有蹲便、坐便,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洗手池、洗手液等,并有两名保洁员专门负责公厕打扫及管理,公厕也实行24小时对外开放。“新公厕里有带扶手的坐便,对于我们这些残疾老人真是方便了许多,非常贴心。”家住东二路8号院的郝义起大爷说。

  据悉,这处公厕不仅方便了东二路4号院、6号院和8号院的100多名群众,也为周边商铺、快递站、垃圾压缩站的50多位工作人员解决了如厕难题,公厕的位置距离我市著名景区永兴坊也只有200多米,它还将为周围游客提供如厕方便,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