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新城区委办 时间:2021-08-06 15:28 字号:

    8月4日,新城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贯彻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书记仵江主持并讲话。区长王征,副区长郝东文参加。

    会议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全市即将举办十四运会,新城作为西安中心城区,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十四运会圆满顺利贡献新城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严”字。各项工作要严上加严,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各项防控要求要严格到位、防控机制要严密到位、防控措施要严实到位。一是抓好火车站、汽车站等客运场站防控工作,坚决严堵输入源头,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二是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医院绝对安全。三是抓好隔离酒店、隔离场所、隔离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四是抓好商超、宾馆、餐饮、娱乐场所的管控工作五是抓好社区管控工作,尤其要吸取扬州市教训,全力抓好社区管控工作,坚决守住底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紧”字。全区上下要以“战斗姿态”全面收紧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思想上要紧。要从最坏处着眼,把困难估计到最大,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二是行动上要紧。现在是战时状态,工作是战斗姿态,各级领导干部从现在起到全运会结束,要做到不休假、不外出、不离岗、不聚会、不喝酒,深入到工作一线。三是防控氛围要紧。要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聚集。四是社会面管控要紧。不管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还是非重点场所、非重点区域的管控都要紧张起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务必落实到位。乘车必须扫码、测温,商超人流量必须保持75%以下。无论何时、何地、何事、何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都不能有任何例外。五是消杀和核酸检测要紧。迅速开展全区范围内全覆盖大消杀和重点人群全覆盖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快”字。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8个要快”要求抓好落实。一是快推送。二是快核查。三是快流调。四是快追踪。五是快管控。六是快检测。七是快消杀。确保无死角、无盲点、全覆盖、高密度,消杀到位。八是快发布。有信息迅速发布,以正视听,引导群众做好防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细”字。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谨细致不留漏洞。各级各类疫情防控方案一定要细而又细,不留漏洞。各项防控措施要细到点点滴滴、细到方方面面。要克服工作中的“粗”,以良好作风推动防控要求落“细”。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战斗的姿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新城作风,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新城力量,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