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新城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1-08-06 15:20 字号: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区”,把抗击疫情作为“民呼我行”的主战场,全力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持久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

    目前,做好疫情防控是我区的一项重要任务,坚决阻击疫情蔓延、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主动带头作为,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要注重统筹协调,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科学调配工作力量,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强化党组织联动,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协同,形成“一盘棋”,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各级党组织要筑牢堡垒守好“阵地”

    视疫情为命令,把防疫当战役,广泛发动群众、统筹各方资源、集结全部力量,切实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政策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注重一线建功,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群众防疫的“主心骨”。要发挥政治优势,灵活运用大数据、“服务员+院长+警长”及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包抓责任,组织党员群众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隔离保障和秩序维护等,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提升行动合力,党组织书记要靠前指挥,打造一线“指挥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建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分工负责、协同作战,有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彰显锋范

    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责任担当体现锋范“本色”、以坚守初心彰显最强“标识”。主动落实防控举措,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社区、单位管理。主动履行岗位职责,各部门各岗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保障企业生产、民生服务正常进行,尽量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结合岗位实际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在消毒消杀、宣传引导、疫苗接种、社区防控等各个方面贡献力量。主动弘扬社会正气,引导身边群众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稳定情绪状态,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念。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组织部

2021年8月3日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