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教育局致广大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新城区教育局 时间:2021-08-06 15:06 字号: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仍要时刻警惕,不能放松。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师生、家长健康安全,请大家共同落实防疫要求,齐心协力共同构筑社会防疫体系。

    一、落实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

    1.所有师生在暑假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对行程、去向和体温进行记录,如实填写《健康监测记录卡》,开学后经审核方可返校。

    2.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市跨省流动,确有紧急特殊情况需要出市出省的师生,必须提前向学校报备。

    3.当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密切关注每日身体健康状况,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健康管理,做好个人防护

    1.出入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

    2.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空气流动差的地方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3.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

    三、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安全屏障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请12-17岁在校学生积极接种,尽早建立防疫安全屏障。

    2.学生接种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签订知情同意书,按照知情、同意的原则实施接种,接种和留观时监护人需全程陪同。

    3.学生和家长在接种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接种时保持一米距离间隔,做好个人防护。

    暑假期间是师生流动的高峰期,请广大家长和全体师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共筑疫情防护屏障,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新城区教育局

2021年7月31日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