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看西安:走进新城区 看见美好西安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8-06 14:59 字号:

    晨钟暮鼓,烟火街巷,老城新貌,惬意悠游……幸福,一直都是西安不变的底色,秦砖汉瓦,唐风遗韵,灯火如昼,国潮涌动……魅力,一直是古都久存的标签。

    7月28日下午,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承办的#走读西安城打卡全运会#网络名人看西安采风活动走进新城区开启“幸福之旅”。

    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西安火车站枢纽工程,参观北站房广场的建设成果,见证这一城市新地标的华丽绽放,大家回忆起印象里的西安老火车站,为古都名片的再次刷新而感慨万千。网络大咖@阿贵时评在微博上写到:“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这句《西安人的歌》中的歌词道出了西安火车站在西安人心中的地位。对西安人来说火车站不仅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地标性建筑,更是记忆和情怀的承载者。站在大明宫丹凤门四楼向南眺望,西安古城的新“会客厅”散发出庄严时尚的魅力。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5月31日,丹凤门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和自强路下穿隧道提前部分投运。据了解,西安站枢纽“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将进一步完善西安铁路客运枢纽功能,对提升区域交通出行能力,擦亮城市窗口,服务第十四届全运会具有重要意义。

    日暮时分,采风团一行前往位于新城区的幸福林带,走在刚刚开放不久的公园里,移步异景,绿意环抱,美食、美景、潮流商铺、游乐设施……纷至沓来,让人无比惬意,大咖们表示,走在这里,真切感受到了西安市民的烟火日常和幸福生活,网络大咖@狼夫人lola说:幸福林带路上满满都是幸福的人们,这里宜居宜游,如果你来西安,不妨闲余时间过来走一走,沾点幸福回去。

    网络大咖@森淼淼v这样评价幸福林带:今天,打卡西安幸福林带,对这样的大型地上绿化,地下商贸圈、休闲娱乐区、运动广场、停车场、地铁线等联合开发工程表示赞叹!

    幸福林带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利用工程之一、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工程、陕西省重点工程,也是西安市最大的市政工程、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被誉为“世纪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7月1日全面对外展示运营。幸福林带不仅给西安打造了一片风景优美的滨林开放空间,在依托幸福林带的生态价值和吸附效应基础上,还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现代商贸、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吸引优秀企业入驻,引领支撑城市发展,进一步将其建设成一条“丝路文化交流、经济贸易交流、和平共处、友好发展”的长廊。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