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关注幸福林带打造绿色生态廊道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08-06 14:41 字号:

    7月26日,新华社国内部总编室副总编谢良一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主题,走进幸福林带和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调研采访活动。

    7月27日,新华社刊发《“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西安幸福林带“串起”城市绿色长廊》一文,通过视频、图文形式,报道了幸福林带通过城市更新实现区域功能重塑和产业重构,打造绿色生态廊道。受到广泛关注和点赞,该文点击量已超100万。

    西安幸福林带工程是集市政、生态和民生为一体的综合工程,该项目于2021年7月1日对外开放。

    幸福林带项目地处西安幸福路地区,是一条全长5.85公里的城市林带。项目涵盖景观绿化、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地铁配套、市政道路五大内容,旨在通过城市更新实现区域功能重塑和产业重构。

    幸福林带在设计上坚持以“林”为主的原则,占地70多万平方米的地上景观共栽植树木5万棵,项目绿化覆盖率达到85%,成为改善城市环境的生态屏障和天然氧吧。

    幸福林带项目全段采用屋顶绿化形式,在地下空间顶板上方覆土进行绿化种植,创新打造“可生长、可呼吸”的生态建筑,有效降低外界环境对室内空间的影响,进一步降低建筑能耗、节约能源资源。

    幸福林带项目由西安市新城区实施推进,由中建丝路投资建设运营,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等单位参建,主体工程建设为期4年。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