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行区直机关“颂百年辉煌 展党员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城区直属机关工委 时间:2021-07-15 10:25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9日下午,新城区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党员在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举行“颂百年辉煌 展党员风采”主题党日活动,深情回顾党的辉煌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动员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满怀信心投身奋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火热实践。

  区直机关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区直机关工委委员,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建专干、部分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2021年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参加。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以“颂百年辉煌 展党员风采”为主题,共分为“原著诵读、观看宣传片、表彰先进、初心分享、集体宣誓、齐唱红歌”六个环节,在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中,展现新城区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活动在集中观看《路》的短视频和聆听领袖的谆谆教诲中拉开序幕。一行行朴实无华的文字,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区直机关工委委员袁时英、陈明远两位同志通过领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部分章节,用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表达着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歌颂和热爱。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区直机关党建宣传片《西安市新城区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纪实》。

  为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凝聚力量,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表彰了区直机关6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初心分享环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花好赛妮演讲的《信仰的力量》,激情满怀地向在场的党员诉说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精彩的演讲和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还播放了区直机关工委精心制作的《红色印记之老党员》微视频,从不同侧面和视角反映离退休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老骥伏枥、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令现场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紧接着,片中老党员张孝民走上主席台,带领新接收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在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区委办和区政协机关党员白云鹏、王坤鹏的一曲《我宣誓》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一段段激昂的旋律,一句句雄壮的歌词,让在场党员心潮澎湃,产生强烈共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共同用歌声祝福伟大的党青春永驻、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近年来,新城区按照“创新促发展,特色激活力”的工作思路,依托“3224”机关党建运行机制,一手抓工作标准和规范,一手抓党建质量和效益,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奔跑,在城市基层党建中与各领域党建并驾齐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开展“小板凳·大讲堂”、党史知识快问快答、“青年干部讲堂”、家庭党史故事会等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入脑入心,交出了机关党建的合格答卷。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 从学党史、悟思想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奋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