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党恩 深情礼赞——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党工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新城区自强路街道 时间:2021-07-09 09:50 字号:

  七月丰碑耸立不朽,百年党史辉煌灿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葆跟党走的豪迈情怀,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党工委持续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昂首阔步新的征程。

  学思践悟 汲取精神伟力

  不断在辖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把党史作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听取专题报告、集中交流研讨、观看党史短视频等形式学好党史“必读篇”;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结对助学,组织年轻党员送书到家、送学上门;鼓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抓好碎片时间学,陕西铠达投资集团党总支在西北五金机电市场推出“一刻钟党史课堂”,在市场6个党员商户店铺里开展每日一学;线上开设“小爱党史课堂”专栏,推送“百名党员读党史”、党史故事展播;发动党员依托学习强国APP、古都先锋、小布打卡等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党员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激励他们为地区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党性锤炼 映照初心使命

  “七一”前夕,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深入各自党建联系点、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面向辖区党员讲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历程,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激发行动;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蓝田葛牌镇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各基层党组织前往党员政治生活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寻访革命足迹,缅怀光辉岁月,接受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老党员们现场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印证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激励广大党员永葆政治本色,“我们那时候的青年人人都想入党,因为那是优秀和进步青年才能获得的荣誉。”年轻党员们畅谈自己的入党初心,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凝聚党员力量。

  走访慰问 传递温暖关爱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向他们转达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及时联系组织;为党龄已达50年老党员送上鲜花,颁发佩戴纪念章,倾听老人讲述入党故事,对他们在参与社区建设、践行岗位职责上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表示感谢,切实增强党员归属感和党组织凝聚力,“领导在百忙之中来关心我、看望我,我非常感谢!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咱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文艺礼赞 深情为党庆生

  广泛动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况直播,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品味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世界;“诗话党史”情景互动,“初心传承”故事团走进院落、学校、企业,用百姓话讲家国事,再现党用奋斗绘就精彩,再次向先进典型致敬;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员在波澜壮阔的“党史之旅”中坚定理想信念;红歌咏唱、对党说句心里话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表达对党的真挚热爱。

  先锋行动 阔步迈进新征程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献礼。“小爱理发”“小爱到我家”“小爱代办”“小爱梦想课堂”全面启航,更有全区首家“呼立行”心诚服务共同体;协调自强东路5处土地征收与拆迁补偿遗留问题,为火车站北广场项目投入运营贡献力量;“自强企业home+”工作站帮助企业成功贷款40万,“我为企业解难题”帮助解决发展难题20余个;6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竣工,城市面貌容颜再变;全区首家下沉“老年优待证”办理服务,“饭大爷”“移动公厕”等惠民实事激荡民心;“喜迎十四运,小爱伴我行”“融情一刻”“青苗计划爱心服务”等城市志愿服务项目,用青春力量向党致敬。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