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办暑期大培训启动会暨“上好思政课,讲好党史故事”微型课展示活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6-30 14:52 字号: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立德树人作用,将党史故事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充分展示新城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6月24日下午,新城区在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召开教育系统2021年暑期“大练兵、大培训、大提升”启动集中培训会暨“上好思政课,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微型课展示活动。

  活动中,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毕远佞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专题讲座。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特点,勉励大家坚定“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将满腔热忱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力量。

  微型课展示中,来自新城区中小学3个学段的3位思政省级标兵白婷、朱琳和胡承裕老师,分别通过15分钟微型课,引领激励全区中小学思政教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新城区暑期“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是根据区教育局2021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教师专业发展梯次特点,构建富有新城特色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塔式层进成长体系的系列活动。通过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班主任培训、高考改革和信息技术专项等六大板块内容,为加强教育强区和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区建设提供优质师资支撑。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