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依托三种形式抓学习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来源:西安新城党建 时间:2021-06-17 10:51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区坚持领学、促学、活学相结合,营造全覆盖、高密度、多维度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动起来、党史活起来、学习热起来。

  关键少数领学

  区委中心组坚持把学党史作为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轮流领学+研讨交流”的方式,邀请专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次,开展专题研讨4次。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按照“有标记、有笔记、有体会”的要求,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全区66个街道部门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目,通过每日诵读、笔记展评、学习分享会等形式,比学习、促提升,全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685篇。

  强化督导促学

  成立4个巡回指导组,制定《巡回指导组督导工作方案》和《新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一览表》,列出督导检查清单,每周公布“一十百千万”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每月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评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巡回督导、查阅资料、调研座谈等方式,对全区9个街道和57个区级部门,进行两轮全覆盖巡回指导,推动形成了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灵活形式活学

  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西一路街道53名党员为红色经典影视作品进行配音,在“声”临其境中,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3月19日被央视《新闻联播》播报。火车站管委会在旅客服务驿站创办“党史角”,以图文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百年历程,为广大游客开辟学习党史、了解西安的“红色风景线”。自强路街道举办“诗话党史”情景互动党课,用诗歌、视频、照片将党员带入特定情景,让党课更加鲜活生动。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