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铸刻红色印记 把“红色文化”送到儿童村

来源:文旅中国 时间:2021-06-17 10:33 字号:

  6月12日,由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新城区民政局主办,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市新城区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服务中心、三原东周儿童村共同承办的2021年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红色文化进儿童村”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当天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红色文化进儿童村”系列活动在陕西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开幕,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讲解员刘欣,西安红色文物收藏家雷晴波以及西安市新城区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志超在活动现场为孩子进行精彩讲解。儿童村的孩子们在展览现场有序参观,听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讲解老师和雷晴波介绍革命故事,大家不时发出提问,并积极学习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

  当天的红色文化进儿童村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展品和文物展览,以及专业老师的讲解,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革命英雄事迹,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今天听到了这么多革命故事,学习了这么多烈士的英勇事迹,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儿童村的孩子们纷纷表示。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重走长征路”趣味游戏和“献礼建党百年,铸刻红色印记”主题公益音乐晚会。一天下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不仅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佳节,还让孩子们深刻体验了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弘扬革命精神的热血情怀。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