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甘“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新城区率先发出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6-01 10:38 字号:

  “在本地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你们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5月28日,新城区率先发出陕甘“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得到办事群众称赞。

  吕先生是甘肃人,在庆阳市经营建筑公司,因业务发展需拓展西安市场,有意愿在新城区注册公司。接到吕先生的电话咨询后,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跨区域通办服务专窗”立即启动“跨省通办”机制,派专人跟进了解吕先生的办件需求,通过“一网通办”申办、远程视频指导、证照免费邮寄等方式为吕先生提供了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在新城区成功注册了企业。5月28日,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云上办”联盟单位甘肃省庆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当地为吕先生颁发了营业执照。

  “原本准备买车票去西安办证,在网上看到西安市新城区开通‘云上办——跨省通办’服务,便试着问问,没想到在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不用跑远路,在本地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为我节省了企业开办成本,这真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实在事。”吕先生说。

  今年以来,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推进“跨省通办”工作,从打破服务壁垒上下功夫,作为陕西省首家签约单位加入了目前全国成员最多、涉及范围最广、覆盖面最大的全国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平台“云上办跨省通办”联盟,将跨区域通办“朋友圈”扩大到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个地级城市,187个县(市)区、开发区,235个地区。从优化服务方式着手,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大厅内部开设了“跨区域通办服务专窗”,并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云上办”专区公示了可通办的事项清单及线下专窗联系方式,构建了“线上专网、线下专窗、服务专程、联络专人”的“四个专”“跨省通办”服务模式,成功打造了服务高效联通、群众便捷省心的“跨省通办”服务新机制。

  下一步,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扣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环节,织好服务网,固牢服务结,做大“朋友圈”,打造“用新办”新城服务新品牌,为新城区创建“最佳营商环境中心城区”、全市建设“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