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打造基层党建“新名片”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8 10:26 字号:

  “这里既是帮助党员坚定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家园,也是服务党员群众和企业人才的窗口,更是党史学习、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5月20日,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凭实力“圈粉”,成为城市基层党建一张靓丽名片。

  胡家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新城区长缨西路,是集“一窗式”便民服务区、“主题式”党史宣教区、“场景式”商圈发展展示区、“一站式”非公党建指导区、“开放式”企业家交流区、“综合式”办公活动区等六大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涵盖便民助企服务、党性教育、党务指导、党群活动、党组织孵化、商圈展示、精神文明实践指导、企业家交流等功能。

  在党群服务中心二层,首先映入眼帘的“商圈联动 党群共建”八个大字铿锵有力,头顶高悬的党徽灯熠熠生辉,它永远是引路灯、心中的灯。“我们胡家庙党建阵地的特色就是商圈联动,促进辖区非公企业的党群共建。”胡家庙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党史宣教区“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共筑中国梦”等系列展示,诉说着1921到2021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玻璃展柜里摆放的是整整齐齐的党章、旧报纸、学习笔记等红色物件,“柜子里很多展品都是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捐赠的,真的很感动。”胡家庙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商圈发展区向我们展示了胡家庙街道长缨路商圈发展的历史进程,展现了西北电力设计院“西迁”和陕建机施集团“东征”的奋进精神,感染力十足,充分说明了国家的经济发展与党的事业密不可分。以辖区先进企业和个人为切入点,胡家庙街道“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打造“企业篇”和“个人篇”展示墙,精心布置企业家会客厅,统筹协调经济发展与党建工作,促进辖区经济协调发展,真正践行“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非公党建指导区详细解释了街道党工委探索创新出的非公党建模式,为辖区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明确了支部建立、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党费管理等党建工作的标准与程序,为辖区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胡家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有限空间为党员群众搭建服务平台,让老百姓在看到党徽的同时看到服务,在服务中切实感受党的引领,更让广大党员群众能在日常休闲中,潜移默化地受到红色文化熏陶。据悉,自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开展了“红色经典微诵读”“花香颂党恩”“建党百年·百星百讲”等各类红色教育活动,得到了辖区企业、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胡家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建成,是新城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将极大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街情、连接政企、整合资源、服务商圈,致力成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商圈企业的温馨家园。”胡家庙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