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区:加快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26 10:26 字号:

  2021年是西安市新城区推进《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乘着建设教育强市的东风,新城区正在加快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

  据介绍,目前全区共有幼儿园69所,其中公办属性幼儿园35所、民办幼儿园34所,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97.1%。省级示范园15所、市级幼儿园31所,省级示范园在全市占比达25%,拥有副高级以上专家型教师26名,学前教育综合实力位居全市前列。

  为持续扩大优质学位供给,2020年初,新城区教育局以“名校+”幼儿园集团化办学为依托,由省级示范园牵头,组建11个“名校+”幼儿园教育集团,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和名园长、名教师引领带动作用,并由省级学前教育专家召集,联合高级教师建立了10个学前教育专家工作坊,开展学前教育研究,完成基于幼儿核心素养发展的研究课题300多个。

  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前,新城区还将创建新的省示范园、市级园各一所,持续为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添砖加瓦。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