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促消费 西安新城第二届全民消费节开启4大主题活动

来源:文旅中国 时间:2021-05-26 10:24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持续叫响“新城全民消费节”品牌,以“十四运会”举办为契机,全面激发市场消费活力,5月20日晚,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商务局联合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文旅融合促消费 美好生活在新城”——2021新城第二届全民消费节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彰显新城美好生活

  据悉,本届全民消费节将从5月持续到10月,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其间,新城区将推出“万券齐发惠新城”消费券派发活动、“流光溢彩夜新城”夜游节、“文体活力乐新城”嘉年华以及“多彩金秋悦新城”暨解放路狂享节等4大主题12项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乐享新城购物、乐游新城美景、乐品新城美味。

  启动仪式现场,推出了“喜迎十四运 微笑暖新城”品质服务倡议、“HELLO·新城 ”骑游打卡有礼、“创意无限·别样新城”文创作品征集大赛、 “新城·就是玩”潮流市集等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热情参与。

  发放总值近2000万元

  消费券和优惠礼包

  在启动仪式上,新城区区长王征向市民群众发布了2021新城第二届全民消费节的主要内容和特色活动。2020新城首届全民消费节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甄选美食、购物、娱乐、旅游不同业态四大板块内容,引导市民游客前往区内主要消费地打卡和消费,全面打造新城文旅消费新体验,有效的促进区内经济全方面复苏和发展。

  据统计,首届全民消费节为商户企业引流500多万人次,撬动各类消费近2亿元。

  据介绍,从5月20日起到6月中旬的首轮活动中,新城区政府将联合阿里巴巴支付宝、口碑、饿了么、高德打车等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发放总值近2000万元的消费券和优惠礼包;参与单位涵盖新城区益田假日世界广场、民乐园万达、万和城等重点商圈和超过300多家品牌企业和商户,共同开展促销让利活动。

  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口碑app搜索“新城消费节”直接进入专题界面,了解关注全民消费节系列活动资讯及促销信息、领取消费券和优惠礼包,尽情享受全民消费节带来的实惠。

  “夜游”特色活动彰显“新”引力

  本届全民消费节期间,新城区将依托永兴坊、东新街、解放路等夜游核心地段,举办“流光溢彩新城夜”系列活动,开展仲夏夜创意市集、文化夜市、夜间艺术展览、“盛世全运 美美长安”2021(第二届)西安国际啤酒节等夏日文旅商活动。

  同时,发布一批含夜间观光游憩、文化体验、特色餐饮、时尚购物的消费点和消费线路,让市民群众和游客充分体验新城“夜经济”“夜文化”“夜空间”的独特魅力。

  喜迎“十四运会”

  新城体育嘉年华魅力十足

  2021新城第二届全民消费节期间,恰逢全运盛会在陕西举办。届时,新城区将开展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依托新城幸福林带、万达广场潮玩街区、解放路商圈等,举办“国潮·活力”体育服装展销、“你读书·我买单”阅读文化月、新城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处处皆光影,相约在新城”2021新城电影嘉年华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全运氛围,让广大游客体验新城文旅的新潮与魅力。

  除此之外,新城区还将陆续推出“云上消费”购物节、“盛世全运 嗨购西安”主题促销、“盛世全运 美美长安”2021(第二届)西安国际啤酒节、“乐享汽车 新城生活”汽车促销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新城文商旅消费新体验。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