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庆“五一”暨2021年新城区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来源:新城区总工会 时间:2021-04-30 11:03 字号:

  榜样蕴藏无穷力量,荣誉激发奋斗意志。4月29日,西安市新城区召开庆“五一”暨2021年新城区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区委书记仵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民、区政协主席张炜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征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晓东宣读了《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西安市新城区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50名劳动模范和10个先进集体颁奖。两名劳模和一个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仵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劳模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仵江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拼搏奋进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劳动者能力素质培养,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此次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涉及全区各行各业,他们中有为建设幸福林带项目加班加点的“最美建设者”,有为全省防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物资保障者,有获全国技能竞赛、助力企业发展的“工匠型”技术能手,也有不让百姓冬天挨冻的重点民生工程施工者……他们虽岗位各异,经历不同,但他们能力强、作风实、业绩突出,立得住、叫得响、群众公认,是新时代职工群众的优秀代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其他区级领导,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特邀劳模及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会后,新城区总工会邀请劳模和先进集体代表前往幸福林带工程观摩,了解项目建设的前期愿景、建设进度和未来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发挥劳模精神,通过劳动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谱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