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自强路街道成立“呼立行”心诚服务共同体

来源:新城区自强路街道 时间:2021-04-30 10:54 字号:

  4月28日,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呼立行”心诚服务共同体正式成立,凝聚职能部门、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小区物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提供养老托幼、医疗服务、红色物业、环境治理等服务。

  第一批34家“呼立行”心诚服务共同体成员单位涵盖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司法等职能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5家辖区学校,交运大厦物业管理公司、新城国有资本集团物业等15家物业公司,明众社会服务中心、西安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5家社会组织。

  仪式上,成员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共建协议,西安市北郊市政设施养护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天颐重离子健康体检中心等3家成员单位围绕城市治理、医疗保障、为老服务等进行表态发言。“我们将充分发挥体检机构自身优势,常态开展常规医疗检查、疾病咨询、病例诊疗方案建议、日常生活保健等方面志愿服务,联合社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进院落义诊服务,打造社区家门口医院。”西安天颐重离子健康体检中心主任杨涛说。

  活动中,航建社区党委发布了针对为老服务的“小爱到我家”和青少年成长的“小爱梦想课堂”2个民生服务共同体项目,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向荣巷小学、明众社会服务中心现场认领,达成合作。

  据了解,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依托全区“服务员+院长+警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以“你好小爱”全域治理模式为统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呼立行”心诚服务共同体。下一步,街道将不断扩大共同体“朋友圈”,联合成员单位共商共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创新服务项目,打造“小爱汇大爱,民呼我立行”的生动实践,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持续提升。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