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解放门街道邀请老党员分享老红军革命精神、赵梦桃小组劳模事迹

来源:新城区解放门街道 时间:2021-04-28 14:21 字号: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4月21日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在东大院社区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员故事分享会。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原八办宣教处主任谭丽、原西北国棉一厂“赵梦桃小组”离休党委书记陈光毅。向辖区党员群众和青少年们分享了老红军谭冰的革命故事、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的先进事迹。

  首先谭丽讲述了她的父亲原八办纪念馆馆长、老红军谭冰同志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坚强不屈的共产党员,解放前参与革命斗争,建国后扎根八办,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种种故事。当谭丽讲到父亲在长征过程中被敌军的弹片击中,没有任何药物的情况下自己用手把弹片取出,忍着剧痛还继续前行的事迹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不已。

  陈光毅同志曾经作为企业的带头人,提出“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发扬‘梦桃精神’”的标准,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忘我的工作,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大家在他的故事分享中感受到了劳模的精神,榜样的力量。

  在场的青少年们也分享了自己学过的红色小故事,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坤中巷小学的孩子为谭丽和陈光毅两位老党员送去了他们自己做的藏书票。

  在场的人们被他们动情的演说感动着、激励着,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前辈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开拓精神;也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更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在建党百年之际,解放门街道将继续通过多种活动做实“学百年党史 办幸福实事 交满意答卷”这一载体,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支持者、建设者和捍卫者,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