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家属院加装电梯要开工啦!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4-13 11:19 字号:

  “太好了,我们都盼着早日用上电梯,再也不用担心爬不动楼梯啦!”4月10日上午,家住永乐路18号的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家属院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共同参与了小区10号楼2单元加装电梯开工仪式。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家属院内大多数都是老旧的多层住宅,由于房屋设计建造时没有安装电梯,楼层比较高的老人出行困难,因此小区居民对于加装电梯的意愿十分强烈。“上下楼是大家共同面临的生活难题。提出加梯需求的10号楼2单元,一共有7层、14户居民,楼内半数以上是上了年纪的退休老人,很多老人因病多年来下不了楼,安装电梯为老年人解决出行问题是迫在眉睫的。” 84岁的孔师傅是小区加装电梯的发起人,她说,看到加装电梯的工程开工了,住了半辈子的老房子马上就要变成电梯房了,大家感觉日子更有希望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因此拉近了,也增添了更多的人情味。

  开工仪式结束后,辖区派出所、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长乐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在院落又召开了“板凳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向小区加装电梯小组及居民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大家在会上也献计献策共同商议如何加快推进施工。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田晓强表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不仅是一项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暖心工程,更是一项完善住宅使用功能、提升居住品质、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举措,必须多方共同努力让居住早日实现‘电梯梦’。”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