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 新城区“两网融合”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4-13 11:12 字号:

  为有效利用废旧物资,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西安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4月9日,西安市新城区“两网融合”项目启动仪式在五路口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视频方式,带大家了解了“两网融合”新型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的模式。现场两侧的展板也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新城区“两网融合”的模式及相关工作进展,对单位、家庭的生活垃圾分类方式做了细致讲解。下一步,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将在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通过线上线下布局,在新城区分阶段建设近百家“两网融合”分类回收网点,服务于新城区80多万人,覆盖辖区所有大型社区、商场,从源头上实现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惠及居民。

  据了解,“两网融合”即垃圾分类网和再生资源网融合,把废弃的垃圾进行加工利用,在末端发展多元化处置和再生产品市场,可有效解决垃圾分类后,可回收垃圾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作为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新亮点,是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战略实施的具体举措。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