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林带近百年的梦想 即将照进现实

来源:幸福林带 时间:2021-04-08 11:53 字号:

  解密【幸福老档案】

  幸福林带的渊源,最早可追溯至上世纪五十年代。西安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城市,苏联援助我国的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幸福路一带就有6个,区境成为国家重要的国防工业基地。

  1953年,中苏专家携手开发大西北的同时,提出幸福林带工程计划,作为城东工业区与住宅区之间的防护隔离带,但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工程计划被一再搁置。

  2003年,西安市委主要领导提出将幸福林带“还林于民”,工程建设提上日程。

  2012年,西安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顺应民心,确定总体规划,启动幸福路区域综合改造工程。

  2013年,通过控制性详细规划,启动林带征收安置工作。

  2017年,中国建筑担起实现“幸福梦想”这一重责,全面拉开林带建设序幕。

60多年前的梦想

即将照进现实

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

凝聚着无数人期盼的幸福林带

将于2021年7月1日与大家正式见面

  绘就【幸福新蓝图】

  幸福林带项目跨越西安市新城区、雁塔区,东起幸福路西至万寿路,北起华清路南至新兴南路,全长约5.85公里,平均宽度210米,占地总面积约1843亩。总投资额240多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景观绿化、地下空间、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和地铁配套五大业态。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开启市民生活新天地,带动周边区域整体发展。

  按下【幸福快捷键】

  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建成运营,中建幸福林带投资公司始终系统谋划、精细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早建成、早投运、早惠民。

  疫情期间:项目上下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精准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业绩。

  春节期间:项目全线未停工,5000余名建设者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向目标节点冲刺。

  围绕施工建设:先后制定《2020年关键节点考核管理办法》《场地移交及地盘管理办法》《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流程》等多项管控措施,成效显著。

  建立指挥部:集结中建幸福林带投资公司、各参建工程局、院优秀人才驻场办公,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风雨无阻向前进

日夜兼程战一线

幸福林带项目万余名建设者

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截至目前,项目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地铁配套主体结构已完成,全面开启室内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作。同步进行市政道路施工,并充分利用春季种植季,开展景观园林施工。

  7月1日,幸福林带将以美丽的景观、繁华的商业、完善的设施与大家正式见面。

  构建 【幸福新天地】

  目前,幸福林带地下空间商业已签约意向品牌220余家,完成首开区域80%的签约任务。

  引入全国首个双Cinity巨幕影院——奥斯卡影院西北旗舰店、闪电部落西北旗舰店、哆啦星球西北旗舰店、鄂尔多斯EMZ旗舰店、周大福形象店、小米之家形象店、Skechers等知名品牌。

  更有西北首家日本大创休闲零售体验店、首家茶话弄旗舰店;西安首家好利来PINK主题店、首家金武门牛杂火锅店、首家聚十三高端烧烤店、首家007max高端休闲零食店;城东首家三只松鼠线下体验店;以及太平洋咖啡、喜识、一点点、coco等知名饮品品牌。

  幸福林带,是中国建筑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使命,为古都西安交上的一份出色的“幸福成绩单”。

  我们共同描绘幸福林带“万木葱茏、鸟语蝉鸣、四通八达、人文荟萃、物华民乐”的宜居画卷!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