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党工委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来源:新城区解放门街道 时间:2021-03-31 11:15 字号:

  3月30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响应文明祭祀、治霾防霾、学习党史的号召,为缅怀先烈,号召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倡导以献花、鞠躬、网络祭扫、留言寄语等绿色文明的方式追忆先人、寄托思念,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弘扬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新城区解放门街道红星社区党委联合新知小学党支部举办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绿色清明,文明祭奠”清明节文明祭奠活动、尚平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约70余人,在尚平路与西八路十字举办“文明祭祀”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街道党工委给辖区群众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致敬缅怀英雄先烈,同时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广大居民朋友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摒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祀,缅怀先烈树立现代文明祭扫新观念,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等铺张浪费行为,倡导采用集体公祭、鲜花祭奠等新型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

  “参加这次活动真的收获良多,不仅是被先烈的故事所感动,我感觉以后的清明祭祀活动也应该往这样文明的方式靠拢。”辖区居民李大叔说道。

  在此次文明祭祀活动中,辖区党员群众也纷纷加入,积极的宣传、引导,以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同步推进的方式,将爱党、爱国、缅怀先烈的社会主义情感贯穿活动始终,使广大居民即能感受到传统文化,又能获得思想教育,为培育新时代的社会新风尚注添“红色”力量,让今年的清明节更“清明”、更“文明”。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