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坊杯”2021西安新城区迷你马拉松火热开跑

来源:文旅中国 时间:2021-03-30 10:22 字号: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伟大梦想,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展现,也是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底气。3月28日上午,“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永兴坊杯”2021年新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迷你马拉松在西安城墙中山门段激情开跑。500名体育爱好者在古老的城墙上欢乐奔跑,共享全运活力。

  本次迷你马拉松活动旨在让参与者享受运动乐趣,感受十四运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协办。

  为了能向全国游客展示美丽西安、魅力新城的良好形象,创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西安旅游协会还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大家发出了文明旅游倡议。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非遗节目演出,白猿通背拳和省级非遗项目陈氏太极拳的传承人为在场的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盛宴。

  随着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迷你马拉松”发令,500名参赛选手活力开跑。他们一路上热情高涨,激情飞扬,展现了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新城区相关领导为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杯。

  作为本次赛事的独家冠名和主会场,永兴坊精心设置了互动拍照墙、签名墙,邀请各大媒体记录参赛者的精彩瞬间,并提供陕西独特文化特色的完赛包,含甑糕、锅巴等陕西小吃与美食代金券。今后,永兴坊将不断用实际行动,唤醒城市体育激情,用运动点燃城市活力,用文化展现城市内涵,把“十四运”精神和陕西文化结合好、宣传好、践行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的到来。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