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教育系统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生活体验教育活动

来源:新城区教育局 时间:2021-03-23 14:57 字号:

  3月18日,新城区教育局党委组织教育系统百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新城区第二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培根铸魂守初心 百名书记学党史”政治生活体验教育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观看了党史短片《永葆初心》,聆听了革命先辈的动人故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激励全区教育系统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聚力建设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先行示范区。

  随后,新城区教育局党委召开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会,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精髓要义;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汇聚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落实“规定动作”,也要结合教育系统师生实际,创新“自选动作”。要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斗志,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党史蕴藏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是党的巨大思想宝藏,是共同的精神财富。新城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常学常思、常悟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实践及经验财富,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韧劲,来一次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大学习”,接受一次理想信念的“大洗礼”,进行一次政治能力、精神状态、工作本领、廉洁作风的“大淬炼”,鼓起迈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精气神,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办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砥砺前行,用追赶超越的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