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税务局“一把手”体验退抵税 优化窗口业务流程

来源:新城区营商办 时间:2021-03-23 14:02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我省和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引导领导干部“零距离”服务企业群众,及时发现解决改革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新城区全面启动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活动。

  3月15日,新城区税务局局长深入办税服务厅,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综合服务窗口的退抵税业务,发现纳税人的实时办税难点,对标问题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

  退抵税业务既是国家各类惠企优惠政策所涉及的业务,也是纳税人非常关注的一类业务。体验过程中发现,在纳税人登录网上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前,通常需要通过内网查询申报、缴税数据,涉及部门多、流程复杂、个人退税账户信息还需要当面核实准确。加之区税务局受客观条件制约,办税厅前台窗口和纳税人办税自助区域分开设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纳税人享受退抵税优惠政策的便利度。

  区税务局局长在体验结束后,立即召集纳税服务科、办税服务厅、收入核算科、信息中心等部门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决定在办税服务厅科学规划,设置退抵税业务专门办理通道,增配外网一台电脑,设置自助区域,实现办税服务厅窗口和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比率,提高纳税人办税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