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新城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1-03-17 15:52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6日下午,新城区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西安市政协常委、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哲学教授李伯钧同志作专题报告。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区级各部门、区级双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李伯钧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宝贵经验、现代启示三个方面,对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阐述。通过呈现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辉煌历程,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红色密码”,为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启迪和指导意义。

  下一步,新城区将以专题辅导为契机,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

  二是依托“身入一线、心在民中,当好新时代新城答卷人”长效机制和“服务员+院长+警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等载体,扎实开展“一十百千万”系列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