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十百千万” 让新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3-10 15:23 字号:

  “感谢你们来家中看我,帮我打扫卫生,还和我一起唱红歌,学党史,真好!”近日,家住皇城西路18号的老党员高秀娥家里迎来了志愿者,得知她喜欢唱歌,志愿者打扫卫生之余,还和她一起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映山红》,高奶奶高兴地拍起手来。

  “全区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我们把学习党史和为民办实事结合,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需求”,西一路街道新民社区志愿者说。

  3月5日上午,新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以“学百年党史·办幸福实事·交满意答卷”为载体,以“一十百千万”活动为依托,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一部党史守初心。

  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通过研究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七一”前后,区级领导要到包抓联系部门和街道讲一次党史专题课,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讲一次专题党课,全区党员干部要到党员政治生活馆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十项活动颂党恩。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泛开展“百星百讲”宣讲、对党说句心里话、百人百幅书画展、百个创新案例展播、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歌咏比赛、主题运动会、演讲比赛、征文活动、新城故事展播等十项活动,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城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百个典型作表率。

  在全区各领域积极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活动,选树表彰100个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发挥榜样力量,以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坚定实践者。

  千名干部下基层。

  进一步深化“服务员+院长”工作机制,组织千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聚焦“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积极践行“四勤”工作法、“三好一商量”工作法,深入社区、院落、家庭等一线,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面对面、点对点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万件实事聚民心。

  全区14000余名党员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梳理群众最关心、最突出、最紧迫的实际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每人至少要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或解决一个问题,确保群众困难有人管、矛盾纠纷有人解,真正把服务群众做实、做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