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被确定为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市级示范区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3-03 14:10 字号:

  近日,西安市教育局确定新城区为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市级示范区,西安市第83中学、西安市第89中学、西安市西光中学等3所学校为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市级示范校,同时,西安市第89中学、西安市西光中学、西安市黄河中学、西安市大明宫中学、西安市华山中学、西安市昆仑中学、西安市第30中学、西安市第83中学等8所学校的17个学科21个课程被认定为西安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精品课程创设项目。

  近年来,西安市新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区”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按照“巩固基础、打造高地,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系统推进、高标完成”的工作思路,高质量推进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强力支持普通高中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学科建设发展,构建特色课程体系,加快促进名师成长,努力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成果,切实推动了普通高中高质量、有特色、多样化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89中的历史名师工作室和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田径、西光中学的化学名师工作室、黄河中学的物理特色课程基地等,都充分发挥名师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新城教育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争当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建设教育强区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确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