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一家!——14省“跨省通办”联盟落户新城

来源: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时间:2021-02-20 09:4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近日,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陕西省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的唯一一家单位,参加了线上合作联盟签约仪式,正式加入14省34市州136区县和开发区“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

  该联盟涵盖云南、贵州、四川、河北、山东、广东、辽宁、湖北、湖南、甘肃、内蒙古等全国14个省(自治区),由云南省昆明市、河北省唐山市、辽宁省沈阳市、甘肃省兰州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广州市花都区、珠海市斗门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全国14省34市州136区县和开发区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加入,是截至目前加入成员最多、涉及范围最广、覆盖面最大的全国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将打造“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作为联盟的新成员,新城区行政审批局将按照“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原则,加快梳理适宜“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和标准化办事指南,建立健全包括线上远程协同、线下窗口运行、审批结果发放等内容在内的“跨省通办”运行机制,全力以赴、通力协作,加快实现平台认证通、办件通、证照通和数据通,方便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