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新城区“文旅大餐”年味足!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19 11:09 字号:

时间过得好快

一晃春节假期就已经结束了

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呢

这个春节

新城区到处呈现

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盛宴”

你来打卡了吗?

  春节期间,新城区文化旅游市场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

  据统计,辖区内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8.92万人次,旅游收入343万元,其中永兴坊景区共接待游客18.78万人次,旅游收入3434万元;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共接待游客0.14万人次。

  永兴坊推出的秦腔、安塞腰鼓、华阴老腔、合阳提线木偶等非遗系列新春文化体验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喜爱,让他们在感受陕西年味的同时,也过了一个福气满满的牛年。据了解,春节小长假期间,永兴坊日均接待游客3万人次,总接待人数超20万人次。

  据统计,节日期间西安火车站发送旅客7.7万人(次);省西安汽车站发送旅客1.6万人(次),公路、铁路合计发送旅客9.3万余人(次)。火车站地区整体运行秩序良好,旅客服务中心零投诉。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和站区良好运行秩序,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严格按照“两不一严”“五个全覆盖”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站区爱国卫生消杀、重点区域秩序管控、疫情防控、风险地区核查、信息数据推送及值班备勤等工作。节日期间,火车站地区卫生保洁、经营秩序、治安秩序、旅游秩序、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刑事案件。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