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员+院长+警长” 这个春节我们很安心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2-19 10:49 字号:

  2月16日,长乐西路街道电建社区内,“服务员+院长+警长”组成的特别巡逻队正在“串门走亲戚”,跟小区居民拉家常,了解春节期间小区发生的各种事,看看有没有需要协调帮助的。

  长乐西路街道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风险隐患多、矛盾纠纷多,街道因地制宜打造了“长乐365”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最近又新推出“服务员+院长+警长”机制。采取“普通区域定时巡查+重点区域全天候巡查”的模式开展巡逻工作,实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阿姨,身体好着没,春节一个人在西安有啥困难您开口”,当日一大早,“服务员+院长+警长”组成的特别巡逻队在电建社区内跟居民王阿姨话家常,了解她的生活情况。

  据了解,“服务员+院长+警长”是长乐西路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特别打造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一个社区小院配备一个院长一个科级党员干部和一位民警,一对一点对点对接服务,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困,尤其在春节期间聚焦疫情防控、治安维稳、消防安全等,让小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