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区新春贺词

来源: 时间:2021-02-18 11:47 字号: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关心支持新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2020年,我们一起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7700余名党员干部、3300余名志愿者奋战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21天实现确诊病例零增长,30天实现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零增长,为全市取得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旗帜鲜明追赶超越,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全市区县第一,“十项重点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取得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五连优”,荣获全省“五强区”称号,圆满实现“十三五”收官。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总投资239亿元的幸福林带工程完成主体建设,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等一批大项目加快推进,传化智联西北运营中心等一批大项目落地建设,55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09亿元,市级重点项目年度综合考核位居区县前列,新城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发展底气越来越足。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力攻坚“三改一通一落地”,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53个、背街小巷提升改造136条,完成128条道路架空线缆落地,创文、大走访、社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四个集中活动月”均排名全市第一,新城的环境更加靓丽、品质更加宜居。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为民情怀办实事,“饭大爷”助老餐厅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名校+”集团化办学实现全覆盖,荣获“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先进单位”、“建设教育强市先进区县”称号,“解先生”“乐小爱”等创新举措实打实服务群众,“慢病彩虹管理法”被全市推广,“服务员+院长”工作机制架起“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连心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这一年,我们坚持从严从实抓党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员政治生活馆建设运行做法受到中央政研室调研肯定,“请战+顶岗”干部历练机制受到中央组织部调研组充分肯定,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党建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知名度越来越高。

  艰辛历练了我们的意志,实干提升了我们的本领,成绩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干部群众的支持增强了我们的底气。在此,谨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关心支持新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金牛贺岁万象新,盛世奋进谱华章。

  展望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抢抓机遇加油干、坚持创新走在前、奋力担当作贡献,以项目化管理推动工作落实,以工匠精神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大西安争光、给十四运添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全区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

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