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林带主体建设完成 7月1日正式开放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2-18 11:30 字号:

  2月9日,记者从新城区获悉,目前幸福林带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全面启动园林景观种植和地下空间内部装修工作,预计7月1日将对外开放。

  幸福林带是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体、全国最大的城市景观林带项目,也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该项目集园林景观、文化体育、商业服务为一体,兼具人防工事、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功能,总投资239亿元,全长5.85公里,占地1134亩,绿化面积70.84万平方米,绿化率高达85%。

  在幸福林带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主体已完成,通风设备安装到位,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绿化等工作。“按计划,春节期间不停工,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加大地下商业招商力度,确保今年5月1日基本完工,7月1日全面对外展示。”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边际说。

  据了解,幸福林带地下空间与地面主题景观“绿谷金丝带”有机串联,全段设置下沉广场、水滴形状天井和各类出入口,构建互通融合的地上地下立体空间。林带内将全段配备优质多样的公共服务设施,地上地下建有多个体育场馆,营造全民健身的运动氛围;全国首个双巨幕CINITY影院、潮流时尚零售及品质餐饮,将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消费体验;文化馆、图书馆、非遗中心组成的“两馆一中心”,将极大丰富和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幸福林带区域将有5条地铁线路汇聚,地铁8号线贯通林带,与地铁1号线、6号线、7号线形成3个换乘站点。林带地下空间负二层将设置约7600个停车位,两侧有20余个公交站点、40余条公交线路经过,市民群众可选择多种方式前往幸福林带。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