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开展 “书书福福过大年 文化帮扶迎小康”送春联活动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5 10:12 字号:

  2月4日,庚子小年,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委网信办、新城区脱贫办、胡家庙街道党工委组织区文联7名书画家赴蓝田县岱峪村,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书书福福过大年 文化帮扶迎小康”送春联活动,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户百姓家中。

  上午10点左右,文化扶贫队伍按计划抵达岱峪村,村民们闻讯而来,早早赶到活动场地,书法家们也不顾舟车劳顿挥毫泼墨。

  “这手写的春联特别有意义,不像外面买的都是打印的”“这种送春联活动很好,特别有年味”……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墨宝飘香,村民们有的帮忙拉纸,有的帮忙将写好的春联放到旁边晾干,浓浓的年味蔓延开去,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新春的气氛。

  “丰稔黄牛志,富强赤子心”“金牛开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春”……一幅幅具有浓郁时代气息和美好期盼的春联跃然纸上,真挚的祝福、浓浓的情谊溢于字里行间,既有辞旧迎新、喜迎牛年的美好愿景,也有脱贫致富、政通人和的昂扬讴歌。

  送春联活动结束后,扶贫队伍又带着慰问品和春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近几年来,新城区每年都坚持开展送春联活动,共有百余名书画家参与,送出春联上万余幅,不仅为百姓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也弘扬了传统文化,对改善群众精神面貌,推进农村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慰问中,胡家庙街道党工委还发动政协委员、商会成员共同筹措扶贫物资,向岱峪村捐赠防寒棉衣21件,棉鞋40双、手套40双,米面油15份,调料干货20份,将温暖送进贫困户心中。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