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议政事 履职为民献良策——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掠影

来源:新城区政协 时间:2021-01-25 11:46 字号:

  民心民意,情之所系。一字一句,如观肺腑。

  连日来,参加新城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用心、用情、用力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其间,围绕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提交提案,字字肺腑、句句诤言,充分表达了履职为民的殷殷之情,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成效。

  大会开幕前一天,委员们纷纷携提案报到。

  从提案提交现场可以看出委员们是有备而来,自去年11月起,广大政协委员就已开始着手准备,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针对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民生热点等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撰写出一份份精彩提案。其中,14名委员个人提交提案2件以上,充分展现了履职热情和积极性。

  会议期间,委员们纷纷提笔,积极撰写提案,认真履职。

  委员提案“干货满满”。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稿件建言献策,实事求是反映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呼声、发展的建议带到会上,积极为助力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22日下午,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每位审委详细审阅提案,准确界定提案内容,认真签注审查意见。对现实能解决的或通过努力能促进建议和意见落实的提案,予以着重讨论、重点研究推荐,为下一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与区委办、区政府办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对接,初步协商划分提案承办单位。

  此次全会,共收集提案稿件156件,这些提案,浸透着委员们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心血,承载着委员们的赤诚忠心和为民情怀,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和风采。

  大会结束后,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积极与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联系,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高效的举措,认真做好提案的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委员的理解、支持和信任,用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来回馈广大政协委员辛勤付出。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