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使命任务 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新城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新城区政协 时间:2021-01-25 10:14 字号:

  凝心聚力促发展,击楫中流谱新篇。1月21日,政协西安市新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人民大厦隆重开幕。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体区政协委员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开启新时代幸福新城建设的新征程。

  中共新城区委书记仵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民,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征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幸福路地区管委会、公安新城分局等主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政协主席王军民主持。

  区政协党组书记张炜受新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五项要求”,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展现了讲政治顾大局的使命担当。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积极投身疫情大战大考、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了独特的政协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一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贯彻落实区“十四五”规划和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目标、要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助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汇集智慧、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开幕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蒋进受新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发挥提案工作在专门协商机构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担当,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实现新作为。所有立案提案和相关建议通过多种形式被纳入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党政部门的实际工作措施,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指出,2021年,要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步伐。

  应邀参加开幕大会的还有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街道相关人员和“四厂三胞”联谊组单位负责人等。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