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记录城事,用时光传递温暖

来源:解放门街道 时间:2021-01-07 11:46 字号:

  2020年,庚子鼠年,大事小事各种事,汇集起来,注定了这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些事值得铭记,一些事值得回忆,一些事值得骄傲,一些事值得缅怀,还有一些事值得期许。

  12月30日下午,解放门街道“我们这一年,解先生•城事映像工作年展暨迎‘双节’社区文化巡展”开幕啦!

  此次工作年展暨社区文化巡回展,是新城区解放门街道的解先生和伙伴们在“双节”为社区群众带来的一场文化和视觉大餐。

  以“城·事”“战·疫”“人普”“情·系”“创文”“变!变!变!”“暖”“家”等主题词为主线,贯穿街区全年工作生活的大事,用照片展现老城老街老巷老街坊的寻常生活和市井巷陌的烟火气息、四季之美;反映着一群人努力推动老街区有机更新和微改造的探索与实验;彰显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精神带给街区和城市文明与温暖的力量和意义,同时也向街区群众汇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解先生们这一年忙碌充实的工作和服务成果。

  参与“解先生•城事映像”展览的街道工作人员说:“这样看一圈下来,内心真是深有感触,这一年没白忙活!之前做了什么都是用工作总结来体现的,现在通过图片形式更加直观了,2020年不是容易的一年,感觉自己吧,做的还不错。”说完笑容挂上了脸颊。

  “以前总觉得街道和社区忙,没想到这么忙,看到这些图片之后才发现,街道和社区的同志真是太辛苦了,值得尊重,想跟他们说一声辛苦啦,谢谢!”家住坤中巷的王先生说道。

  “以前认为摄影展、艺术这些高大上的东西离我们棚户区太远了,没想到今年居然在身边就能看到,内容还有街坊们的事儿,真是太好了。”东七路的李阿姨说。

  让奉献、奋进的精神被传递;让疲劳的人们被笑脸所治愈;让那些默默做事的无名英雄被牢记;让老城的风光被更多人所珍惜......这些都是摄影展想要带来的意义!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