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社区工民同乐 暖意融融过冬至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3 14:05 字号:

  拌饺馅 、擀饺子皮、包饺子……12月18日,西一路街道红会社区一号院里暖意融融提前过起了冬至节。社区志愿者和热心的街坊一起开展了“弘扬中华文化 传承爱国精神”冬至包饺子活动,为辖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和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工人送去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一大早,大家戴上口罩,洗净双手,围在桌子旁,便开始张罗起来。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馅,谈笑间,桌子上就摆满了包好的饺子。临近中午,社区志愿者将煮好的饺子打包,分别送到了高龄、空巢和孤寡老人家中,陪老人们拉家常,聊心声,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老人们吃着刚出锅的饺子都赞不绝口,90岁的张玉琴老人笑着说:“饺子好吃,心更暖,红会社区对我们老年人是在用心关爱,谢谢你们。”

  据红会社区“尚德街坊”网格员安琼介绍,每到传统节日,社区都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活动,让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天气渐冷,红会社区一号院的改造工程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冬至包饺子活动当日,热心居民张益明和王菊花夫妇关心小区改造施工工人,协同社区志愿者在自己家里煮起了饺子。“工人们是在为我们的院子美丽而忙碌,小区的变化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他们很辛苦。这么冷的天,我们应该为工人们做点热乎饭犒劳犒劳他们。”王菊花说道。

  现场施工的工人对居民的热情连声感谢:“太感谢了,天气虽然冷,但心里瞬间就暖和了。我们会加紧施工,让小区早日旧貌换新颜。”

  据了解,红会社区一号院目前除了路面铺设外,其他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工。在改造中,针对小区老年人较多的情况,在楼道安装了防滑扶手,但令居民更暖心的是,借着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时机,对困扰大家多年的老旧暖气管道进行了更换,院内108户居民都能用上暖气。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